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
圆二色光谱仪Chirascan V100
功能介绍

圆二色光谱仪用于研究生物大分子的二级结构和三级结构、有机化合物的构型构象、聚合物高分子的手性立体结构,以及分子的构象变化和分子间的相互作用等。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化学、药物化学、食品化学等学科领域的分子结构与功能研究, 也广泛应用于药物研发、药物筛选等应用领域,如生物大分子药物的高级结构HOSHigher Order Structure 研究与比对,生物仿制药(Biosimilar)的结构相似性研究。

仪器特点

适用样品范围宽:可以分析蛋白质、DNARNA、多肽、氨基酸等生物大分子的二级结构和三级结构,以及二级结构和三级结构的热稳定性;也可以分析有机化合物、无机配合物、聚合物高分子等有手性结构的物质的构型构象。

CD测定常用buffer

推荐优先选用以下buffer

1.磷酸缓冲液(钾盐优于钠盐)

2.醋酸缓冲液

3.碳酸氢盐Hepes10~25 mM
尽量避免: 高浓度钠盐;有光学活性物质的缓冲体系。


管理规定

初次使用者请与平台相关人员联系,请不要擅自使用仪器。

所在位置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新生化大楼207

仪器负责人

郭蕴郦 021-54921136 ylguo@sibc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