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

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成立于2008年10月,是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隶属于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建设目标:为各研究组在原创性和应用性方面的研究需求提供服务。以高通量实验技术为手段,利用人和小鼠的化学合成siRNA文库等进行全基因组RNA干扰筛选,在推动原创性研究的同时发掘新的潜在药物靶点;利用多种化学小分子库针对各种原创性新靶点进行活性化合物的筛选评价,为研发新的小分子探针或药物奠定基础。在采用高通量实验快速推进基础研究的同时,努力将其与应用转化紧密连接起来。


服务性质:平台的服务是公益性的,即平台对购买或合作所得化合物库和RNA干扰文库没有知识产权要求:购买所得供各研究组公用;合作所得知识产权属于提供库的外单位所有,研究成果由从事具体研究工作的研究组与库来源单位按实际合作协议分享。


服务内容和方式:

1)提供小分子化合物库、siRNA文库及其数据信息;

2)提供应用高通量实验仪器的技术服务和支持;

3)提供建立高通量筛选实验的技术咨询、实验优化和筛选服务。


运行管理:

本平台化合物库和RNA干扰文库的申领使用请按照“服务项目”页面中“化合物库数据信息及申领服务”和“RNAi文库数据信息及申领服务”部分各自的申领表和流程。本平台仪器设备的使用原则上遵循本单位通用仪器设备管理规定,具体某台仪器的预约和使用请参照本平台“仪器设备”页面相关仪器的使用注意事项,中国科学院仪器共享网预约网址:http://samp.cas.cn/


联系我们:

具体应用需求可根据“服务团队”和“仪器设备”页面中信息直接联系相关人员。有任何本平台相关咨询和建议,欢迎随时与负责人联系:
平台负责人:陈铭
电话:021-54921337
Email: chenm@sibcb.ac.cn
单位: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生化细胞所生化楼214室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