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
TriCarb 5110液体闪烁计数仪
功能介绍

TriCarb 5110液体闪烁计数仪是一种用于检测环境样本和同位素标记的放射性同位素所释放出的Beta射线的检测仪器,它通过闪烁液把同位素所释放出的Beta射线转化为荧光脉冲信号,经光电倍增管级联放大后把模拟的脉冲信号通过数模转换器转换成电子信号并加以检测和分析,主要检测核素包括3H和14C等。


仪器特点

1.设计支持4ml、7ml和20ml样品的检测。

2.具有很好的样品容量,最多可加载408个20 ml样品或720个4或7ml样品。

3.通过外标源(Ba-133)采用tSIE的方法进行淬灭校正。

4.检测效果好,非淬灭探测效率:3H ≥ 63%,14C ≥ 95%。

管理规定

中国科学院仪器共享管理平台预约:http://samp.cas.cn/,使用前请与平台管理人员联系。

所在位置

细胞楼1107室

仪器负责人

吴炜  54921275  wei.wu@sibc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