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
Beta-RAM-6小分子代谢示踪系统
功能介绍

小分子代谢示踪系统是一款在线放射性检测仪器,由UHPLC和放射性检测仪器Beta-RAM-6联合搭建而成,可以检测3H、14C等放射性同位素标记的代谢物在体内、体外实验系统中的代谢流的改变或者核酸、蛋白质修饰的变化。系统中UHPLC负责对反应体系中不同产物进行组分分离,并提供一定的紫外检测能力;放射性检测仪器Beta-RAM-6用于对UHPLC分离组分进行实时定量检测。该系统实验稳定性好,对放射性同位素的检测灵敏度高,可以同时检测多种放射性同位素,可以通过更换不同的分离柱进行多种用途的实验。该系统可以用于代谢酶活性测定、代谢流特征解析等日常的研究工作,也可以用于针对特定(代谢)酶的低通量药物筛选验证工作。


仪器特点

1.上样量可低至5 ml,样品平行检测数量可涵盖1-96个。

2.可以根据实验目的更换色谱柱,建立不同的分离方法。

3.放射性检测器可提供50-500 ml动态的检测室体积来优化灵敏度和分辨率,无需手动更换固定体积的检测室。

4.数据可进行SDA处理,提高最小峰值的视觉质量和清晰度,无需平滑数据。


管理规定

中国科学院仪器共享管理平台预约:http://samp.cas.cn/,使用前请与平台管理人员联系。


所在位置

细胞楼1103室


仪器负责人

吴炜  021-54921275  wei.wu@sibc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