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
活细胞长时间动态影像成像分析仪Incucyte FLR
功能介绍

Essen公司的Incucyte FLR活细胞长时间动态影像成像分析仪是一套用于长时间、动态、非伤害式的活细胞成像分析系统,可采集相差图像和绿色荧光图像(GFP等)。主要应用包括:1)监测细胞增殖:通过实时动态成像,对细胞增殖进行非侵入性的、定量的分析;2)细胞培养质控:通过实时动态成像,可生成基于细胞形态和饱和度的动态生长曲线;3)监测细胞毒性:将染料和细胞混合然后读数,操作者可离开,是基于染料的实验;4)监测细胞凋亡:将凋亡试剂和细胞混合然后读数,操作者可离开,是基于染料的实验;5)监测细胞迁移/细胞侵袭:配套高度一致性的96孔伤口划痕工具,实时动态监测伤口的愈合过程,可得到细胞运动的定量指标;6)监测血管新生:使用通过验证的血管新生试剂盒,具有动态分析血管新生的定量指标;7)监测报告基因:以绿色荧光蛋白为报告指标的细胞无需裂解,可获得实时动态数据;8)神经生长跟踪:可定量分析神经元细胞的神经突的生长状况。

管理规定

初次使用者请先与仪器负责人联系进行使用培训,请不要擅自使用仪器。

所在位置

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生化楼(新大楼)214室

仪器负责人

赵宏伟 54921353 hwzhao@sibc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