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
高通量实时荧光检测分析系统FLIPR
功能介绍

FLIPR Penta高通量实时荧光检测分析系统是Molecular Devices公司创新性的、高性能的一个代表性产品。FLIPR Penta可以用来检测活细胞内钙流信号、GPCR活性、膜电位、离子通道、心肌细胞毒性等信号。FLIPR Penta适合于生命科学领域各学科相关研究以及高通量细胞水平药物筛选。


仪器特点

1)有专属的、可灵活配置的光学配件。FLIPR Penta系统为使用者提供了多种选择:既可用于荧光检测也可用于化学发光检测。系统配置的LED激发光源和滤光片均是用户可自行更换的,不论是单波长或比率法检测等不同要求的实验中用户都可以根据具体实验需求灵活更换光学器件。

2)配置了可自行更换的 96-384-孔加样头。用户可根据通量、材料消耗、实验要求等情况选择合适的规格。任何一种规格的加样头都可以在几分钟内被安装或更换。加样头可实现试剂、化合物或细胞的添加。可自行更换的加样头无需工具在几分钟内可安装完毕。软件对自动加样头鉴别和校准,可确保加样准确性和精度。

3)采用了Molecular Devices的ScreenWorks系统控制软件进行设置和运行实验方案。通过拖拉方式的界面操控,可以很方便地设置多种类型的实验方案。ScreenWorks软件功能强大、灵活、使用方便、界面友好。图形和表格可以被直接复制和粘贴至文件或报告中。不同形式的分析模式可在数据统计时进行选择,使得结果更易理解。


管理规定

本台仪器由专人操作。如需使用,请提前与仪器负责人联系沟通实验流程再正式使用。


所在位置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化楼212室

相关资料下载
仪器负责人

兰姝珏  021-54921637  sjlan@sibc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