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
单细胞自动化基因表达谱分析系统10*Genomics
功能介绍

10×Genomics公司的Chromium系统是一套条形码标注、追踪系统,由仪器、试剂、信息学分析软件共同组成。在传统文库构建的操作中引入了标签标签,通过追溯标签序列可以将来自同一条DNA长链的测序结果组装起来,从而获得10-100Kb长度的超长测序结果。Chromium系统技术的核心是利用微流控芯片对微量基因组DNA进行精确分区,保证每个独立的油包水反应体系中仅有一条DNA模版链。每个小的反应体系含有特定标签序列,这种标签序列可以保证每个反应体系中的DNA模板链都可以获得独特的标记,并且在后续的测序过程中被识别出来。Chromium系统配套的数据分析软件可以利用标签序列信息将同一模版DNA来源的序列信息进行拼接,从而获得大片段DNA的序列信息。Chromium系统可以将单细胞分离和扩增的成本下降数十倍,使得大规模单细胞研究成为可能。

管理规定

本台仪器由专人操作。如需使用,请提前与仪器负责人联系沟通实验流程再正式使用。

所在位置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新生化大楼214室

相关资料下载
仪器负责人

韩帅 021-54921637 shan@sibc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