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专项 《果蝇和线虫发育代谢资源库的系统构建与分析》中期报告会暨国家果蝇资源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716
分享:

2023年8月28-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专项《果蝇和线虫发育代谢资源库的系统构建与分析》中期报告会暨国家果蝇资源中心揭牌仪式在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项目专家组由两位项目跟踪专家(黄勋研究员和杨晓研究员)和7位特邀专家组成,陈大华教授任线下专家组长。

项目首席焦仁杰教授首先介绍与会嘉宾。此后,科学技术部朱庆平处长发言,介绍了专项背景和中期考核要求。项目依托单位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胡丙杰教授和会议承办单位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周金秋研究员致欢迎辞。广州医科大会科研处张建业处长指出学校要借着该项目的推进把果蝇研究推向新的高度。科研处副处长陈倩介绍了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执行情况。

随后,焦仁杰教授和周金秋研究员共同为国家果蝇资源中心揭牌。周金秋研究员表示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作为国家果蝇资源中心承建单位,非常荣幸,中心会全力支持国家果蝇资源中心发展。所有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

接下来,项目负责人焦仁杰教授汇报了项目进展,5位课题组长依次汇报了课题进展,专家组在深入了解专项各方面情况后进行充分讨论,形成专家组意见。

科技部高新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和专项依托单位、各级任务承担单位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93893432232205.png

会议现场


1693893444864395.png

科技部朱庆平处长介绍专项背景和中期考核要求


1693893641777091.png

揭牌仪式



1693893664521520.png

焦仁杰教授汇报专项进展


1693893891763096.png

合影


1693893928788375.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