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758
分享:

2024年1月12日-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顺利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本次会议由区域中心成员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承办。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以及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的技术支撑人员与管理人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科技条件处处长张文娟主持。


图片2.jpg


会议伊始,区域中心管委会委员/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李于研究员致欢迎辞,代表管委会对大家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科研技术支撑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合力推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水平和公共技术平台建设。相信通过各单位的不断努力,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将日新月异,再创佳绩。


图片3.jpg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张丽娜,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研仪器设备案例库。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人才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实验技术人才评价机制,中国科协开发建设了科研仪器案例成果数据库,自2022年起组织优秀科研仪器案例征集遴选活动,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负责征集遴选活动的组织及评选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19104538.jpg

 

会上,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科技条件处处长张文娟对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五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图片4.jpg


会议对2023年度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优秀集体及优秀个人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号召向优秀代表学习。


 表彰.jpg



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23年度优秀集体

QQ图片20240124142952.png


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23年度优秀个人

QQ图片20240124143033.png


随后,张乃霞研究员代表区域中心优秀集体-上海药物研究所核磁技术服务部做《上海药物所核磁技术服务部运维情况介绍》报告;区域中心优秀个人-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电镜技术平台主任孔妤做《创新驱动下生物医学电镜平台的建设》报告;区域中心优秀个人-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细胞分析技术平台副主任俞珺璟分享了《流式细胞技术的深度应用及共享服务》报告。


1.jpg


2.jpg


3.jpg



在随后的交流报告环节,来自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的参会代表分享了在各自领域深耕和凝练的经验和成果,分别为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高级工程师蔡文娟介绍《细胞结构分析技术平台建设》、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缪祥讲解《流式细胞数据风险控制》、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病原发现与大数据平台高级技术主管胡轶红讲述《资源共享惠众生》、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微纳平台主管徐龙前进行《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微纳加工平台介绍》。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收获满满! 


4.png


5.jpg


6.jpg


7.jpg


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彼此促进与共同提升,希望各成员单位勇于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特色,联手推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和科研支撑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提升科研支撑队伍的技术能力,共谋科研事业的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