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中心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顺利承办“高通量筛选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1330
分享:

       2020年11月3日-5日,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紧缺人才培养项目“高通量筛选技术培训”在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新生化大楼顺利进行。本次培训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由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主办,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承办。

       在报名通知发出的12小时内,来自上海市各科研院校、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研究人员﹑企业CEO、产品经理、博士后以及在读研究生等120余人报名了本次培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报名顺序,遴选出55位正式学员,同时欢迎60余位旁听学员参加专家讲座与特邀嘉宾案例分享环节。

       培训邀请了5位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中在高通量实验及化合物筛选领域有深厚理论功底和多年丰富实验经验的高级工程师等为学员们做讲座报告;此外,还特别邀请了5位利用本平台高通量筛选技术发表过高质量学术论文的第一作者进行精彩的特邀案例应用分享,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细致的第一线科研经验。

       在上机培训中,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的技术人员作为仪器培训老师,围绕10*Genomics单细胞自动化基因表达谱分析系统、Operetta高内涵细胞成像分析系统及Opera激光共聚焦高内涵细胞成像分析系统等丰富内容,将学员们分组安排,由专门的分组引导员带领学员们按时间和地点的预定顺序进行轮转学习,整个培训过程有条不紊,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全程参与并学习到所有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成效显著,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了高通量筛选技术,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系统的培训,帮助大家更合理高效地开展高通量筛选。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为生命科学各领域青年科学家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交叉合作,推动基础科研的快速发展与转化。


图.jpg

培训合影


image.pngimage.png

签到处: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填写健康承诺书


image.pngimage.png

所级中心常务副主任致欢迎辞/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主任介绍平台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专家讲座与特邀嘉宾案例分享


image.pngimage.png

平台上机培训


image.pngimage.png

学员认真做记录


image.pngimage.png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