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路相伴,感恩有你 | 中心在2021年科技部、财政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再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132
分享:

12月6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国科办基〔2021〕136号),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考核结果为“优秀”。本年度共有34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中心排名全国第三。


360截图20211220090349677.jpg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大型科研仪器“忙”起来

近年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从健全国家创新体系、提高全社会创新能力的高度,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把公共财政投资形成的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让它们更好为科技创新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号召,坚决贯彻《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中心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除满足本单位科研工作需求以外,所级中心还积极为各科研院所、高校、医院、企业及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用户提供了优质的技术服务和咨询,做到了立足上海,覆盖长三角地区,辐射全国其它省市。 


“仪”路相伴,感恩有你

感谢中心仪器管理员们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保证了仪器设备稳定、良好的运行状态,充分发挥了大型科研仪器的功能作用!

感谢中心内外科研用户的陪伴与支持,带动仪器技术的发展,带动实验技术的提升!

感谢公共技术平台专家咨询委员及各平台专家咨询小组献言献策,指导平台工作,促进所级中心各项事务更加规范化地、高效地推进!

感谢中心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与支持!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心将继续切实加强科研仪器购置的统筹规划,进一步规范科研仪器运行和共享管理,加强高水平专业化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为科技创新和社会需求提供优质服务,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效支撑,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画卷上谱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220153652.png


链接:http://www.most.gov.cn/xxgk/xinxifenlei/fdzdgknr/qtwj/qtwj2021/202112/t20211209_178495.html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21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