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开发 / Functional Development
高通量自动化液体工作站用于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样品自动化制备的功能开发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605
分享:

公共技术中心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2020年承担的“高通量自动化液体工作站用于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样品自动化制备的功能开发”项目已经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中的实施进度顺利进行。本项目通过开发适配384孔板的新模块,使已有自动化液体工作站的功能从开展96孔板模式的单细胞文库构建拓展至可实现384孔板文库的自动化通量化构建。通过优化仪器对粘稠反应体系的分液参数以及文库片段分选等自动化操作流程,将大型自动化液体工作站与小型自动化微量分液仪相结合,搭建了标准化的高通量自动化单细胞测序文库构建体系。在384孔板模式下所构建的转录组文库浓度、片段分布及测序后的质控数据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在保证样品质量和稳定性的前提下,将样品制备的通量提升至原有水平的4倍,并通过缩减反应体系大大降低了实验成本。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平台具备了更好地服务单细胞领域研究的能力。该项目已于2022年8月完成现场技术验收,于2022年9月顺利完成项目验收。

1667785352843353.png


16677861028332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