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1143
分享:

动物实验技术平台继续坚持举办工作技能大比武,三年以来成为了平台的一种文化传统,也是年底压轴大戏。


2016年12月23日下午,动物实验技术平台在生化与细胞所新大楼15楼实验室举行了2016年度工作技能大比武,动物平台饲养部、胚胎操作部和兽医部等共21人参与角逐。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学才、所级中心执行副主任张文娟博士应邀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项目为饲养管理工作中最基础的操作——笼盒更换,每位选手根据平台制定的日常工作要求,按照标准操作程序(SOP)模拟完成一定数量的小鼠笼盒更换。比赛不仅比拼完成速度,更比拼完成质量,必须做到沉稳快速、摆放合理、消毒彻底、善待小鼠、合理添料、盒架吻合、水瓶不漏等。裁判员针对完成速度及整体操作质量进行打分,综合总分高者优胜。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认真投入。

本次技能大比武活动充分反映了动物平台员工精神状态,作为平台创新文化的一部分,在比赛竞争的同时也丰富了员工生活,促进了大家的交流,提升了士气。

image.png


2018年1月4日下午,平台在生化与细胞所新大楼15楼实验室举行了2017年度工作技能大比武,饲养部、胚胎操作部和兽医部等共27人参与角逐。科技条件处处长、所级中心执行副主任张文娟博士以及上海生科院兄弟所各位动物平台主任应邀担任比赛裁判。


本次比赛项目为尾静脉注射,每位选手根据平台制定的日常工作要求,按照标准操作程序(SOP)完成一定数量的小鼠尾静脉注射。比赛不仅比拼完成速度,更比拼完成质量,必须做到沉稳快速、进针准确、消毒彻底、善待小鼠、台面清洁等。裁判员针对完成速度及整体操作质量进行打分,综合总分高者优胜。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认真投入。本次技能大比武活动充分反映了动物平台员工精神状态,作为平台创新文化的一部分,在比赛竞争的同时也丰富了员工生活,促进了大家的交流,提升了士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