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2031
分享:

       2021年1月22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新生化大楼312报告厅顺利召开。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张露璐、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副主任兼所级中心主任赵允研究员、所级中心各平台技术人员代表及管理人员45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科技条件处处长兼所级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文娟主持。

       赵允回顾了2020年所级中心的总体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平台间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期望,希望在此次总结会议中,平台主任能够分享各自日常管理的经验,平台之间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最后,赵允对大家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


未标题-1.jpg未标题-2.jpg


       张露璐与赵允一同为“国家模式与特色实验细胞资源库”揭牌。2019年6月,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优化调整的名单,以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细胞库/干细胞库技术平台为主体组建的“国家模式与特色实验细胞资源库”列位其中,成为30个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之一。

       张露璐带领大家回顾了科技发展新形势下的上海市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并对所级中心为此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祝贺中心获批“国家模式与特色实验细胞资源库”;最后,张露璐鼓励所级中心全体人员再接再厉,为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未标题-3.jpg未标题-4.jpg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所级中心优秀集体与优秀员工。其中,果蝇资源与技术平台获“主任特别奖”,吴薇主任代表平台发表获奖感言;兰姝珏等5位员工获“能工巧匠奖”,徐龙梅等11位员工获“爱岗敬业奖”,俞珺璟、田倩莹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表获奖感言。此外,在大家的见证下,还为获得2019年度院级“优秀集体”称号的细胞分析技术平台颁奖。


未标题-5.jpg未标题-6.jpg

未标题-7.jpg未标题-8.jpg


       最后,平台主任们为大家分享了2020年度各平台的管理运行情况、技术服务及仪器设备运行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对科研任务或地方需求的支撑情况以及下年度工作计划等。会议号召所级中心全体人员向优秀代表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技术能力;同时,在新的一年里加强平台间交流与合作、真正做到打通平台间的界限,通过“出技术、出方法、出解决方案”来促进“出成果”、“出人才”。


未标题-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