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
DSC2500差示扫描量热仪
功能介绍

差示扫描量热仪(Differential Scanning Calorimeter,DSC)是一款热分析仪器,可在程序控制下比较待测物质与参比物质随温度变化导致的热性能差异。可用于测量生物样品或者高分子材料等固体、液体样品的熔点、沸点、玻璃化转变、比热容、结晶温度、结晶度、纯度、反应温度、反应热等。该仪器应用领域较多,通过对不同物质的测量,对数据进行分析,可获得样品的玻璃化转变(Tg)、熔融和结晶温度(Tm,Tc),交联固化、比热、氧化稳定性等特征参数。DSC2500差示扫描量热仪具有TA专利的Fusion Cell™炉体,传热均匀快速,可提供高测量灵敏度、分辨率和准确性。

仪器特点

1. 采用专有的面量热技术,量热端为平面,整个平面都可收集热信号,测量更加精确。

2. 运用高阶Tzero™技术,对通常被忽略的炉体热阻和热容因素进行测量,提高基线稳定性、灵敏度和分辨率。

3. 仪器变温范围广,运用冷却杯搭配液氮装置及空气冷却系统等模块,温度可控范围可达到-180℃到725℃。

4. 独有的压样器和盘,可实现快速、简单和可重复的样品制备。

5. 仪器自带触摸屏设计,操作简单,实现了一键触碰功能,提高实验操作效率。

管理规定

中国科学院仪器共享管理平台预约:http://samp.cas.cn/,使用前请与平台管理人员联系。

所在位置

生化楼207室

仪器负责人

吴萌   021-54921257   wumeng@sibc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