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
600MHz液体核磁共振谱仪
功能介绍

核磁共振技术(NMR)具有迅速、准确、分辨率高且不破坏物质结构等优点,现已成为化合物鉴定和结构分析的有效工具;NMR技术可以在更接近生理环境的状态下对蛋白质三维结构和相互作用进行研究。本仪器属于全数字化傅里叶变换超导核磁共振谱仪,配备有TCI三共振反式超低温探头,可以进行1H、13C、1H-1H NOESY、1H-1H TOCSY、1H-13C HSQC、HMBC等常规测试;并可进行15N-1H HSQC及蛋白质结构的三维谱测试。

仪器特点

加强超屏蔽磁体

采用最新的自屏蔽NMR磁体技术,磁场强度达14.09特斯拉,带减震附件的标准磁体支架,振动频率减低超过2.5Hz。

配备智能磁体控制系统

用于控制样品进出磁体、旋转、升温、快速锁场、调谐、室温匀场等操作。

配备TCI三共振反式超低温探头

可将质子反转谱的灵敏度提高2-4倍,减少样品量,节约实验时间,特别适合于生物核磁实验。


样品要求:

样品溶液体积至少需要500µL。

生物样品浓度要在0.5-1mM之间,化合物样品浓度根据测试内容而定。

生物样品需稳定的溶于水溶液中,pH值尽量保持在酸性条件下。

样品溶液中不能含有重金属离子污染及顺磁性物质,以免影响信号采集。


管理规定

初次使用者请与平台相关人员联系,请不要擅自使用仪器。本台仪器使用前需要预约。


所在位置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新生化大楼107室

仪器负责人

吴萌 021-54921257 wumeng@sib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