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析技术平台
autoMACS pro全自动磁性细胞分选仪
功能介绍

MACS(Magnetic Activated Cell Sorting)是一种集合了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磁力学等知识于一体的高度特异性细胞分选技术。MACS技术是用超顺磁性微珠磁性标记细胞或生物分子,在一个高强度、梯度的磁场中,通过MACS分选柱分离出磁性标记的细胞。

仪器特点

该仪器能顺序处理6个标本,自动进行细胞标记、细胞分选过程,包括自动进行细胞与磁珠的孵育、预冲分选柱、样本摄取、洗脱阳性成分和阴性成分、冲洗、清洗和分选柱的维护。分选纯度高达95%以上,回收率高达90%,细胞活性达95%以上。每个样本分选只需要2.5-10分钟,分选速度可达107细胞/秒。

管理规定

初次使用者请与平台相关人员联系,请不要擅自使用仪器。该仪器属于精密仪器,使用需在平台管理人员参与下进行。

所在位置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化楼203室

仪器负责人

俞珺璟  021-54921313   junjing.yu@sibcb.ac.cn

王雪冬    021-54921313   wangxuedong@sibcb.ac.cn

丁宇波    021-54921313   ybding@sibc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