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析技术平台

细胞分析技术平台(简称细胞平台)是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重要的公共技术机构,负责向所内外科研人员提供细胞生物学领域相关的技术服务。 



细胞平台筹建于2004年7月,2005年1月1日正式运行,2008纳入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隶属于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历经10余年的建设,本平台建立了以荧光显微成像技术、流式细胞检测及分选技术和电子显微成像技术3个专业技术部门为核心,以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技术支撑咨询小组和相关仪器公司应用专家为技术指导,以严谨细致的科研服务为宗旨,以科研技术应用及创新为目标的细胞生物学研究技术装备体系。本平台总面积390平米,直接管理的在用大型科研装备48台套;专业技术岗位9人(包括正高级技术职称1人,副高级技术职称3人)。 



根据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的数据统计,自2008年度以来,平台运行绩效稳步增长,呈现出可持续的、稳定的发展态势。 


在优先保障支撑研究所和区域中心成员单位科研需求的基础上,平台所有设备均对外开放。平台目前有荧光显微成像技术部门、流式细胞仪技术部门、电子显微镜技术部门,主要提供以下三方面的服务:仪器服务、培训服务、新技术拓展。


细胞平台公共邮箱:cell-center@sibc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