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

       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公共技术中心,是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技术平台。平台的主要目标是为分子生物学相关的科研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公共仪器设备的管理与维护,提供科研工作所需的贵重仪器设备、特殊设备及复杂仪器的技术服务;同时兼具人才培育,新仪器的展示,仪器功能开发,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等功能。

    

       管理流程上,本平台在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专家咨询小组提供决策意见,对平台日常运行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分子平台位于生化大楼一层和二层,主要包括:公共仪器室207、209、211;样品制备室218;荧光定量PCR室220;超速离心机室105;分子影像室107(外间)。

       

       分子平台秉承以“服务为核心,创新为特色,分享为纽带”的宗旨,为所内院内以及周边的科研院所和企业等提供仪器共享和技术服务,主要服务项目包括:

       1、组织细胞样品制备

       (细胞电转、组织处理、组分分离)

       2、活性分子分离鉴定

       (核酸扩增、蛋白纯化、质控表征)

       3、生物化学分析测活

        (分子互作、光学检测、质谱分析)


        中国科学院仪器共享网http://samp.cas.cn/
        分子平台仪器预约系统:http://10.42.0.35/cfmb/auser.asp